少时不提爱

章鱼菌

说爱的时候一定是真心的

siva的欢乐时光:

<来自丘比特的感染力>

今天小西说

一起去吃饭吧

我有些犯懒

他说请一定一定来

我们定在了darling harbour

发现情人节的灯光还未撤下

让我一下对这个港湾陌生了起来

四处散发着浓浓的爱意

我不禁抖了抖

赶紧跺步离开

怕自己脑子一热就着了道


他拉着我

时间就像定格住了一样

他说:“我喜欢你很久了

当我知道你已婚的时候

我很失望

我甚至想将你的心抢过来

可是当我意识到这不可能的时候

我觉得

如果我不能拥有你

那么就算做朋友

我也想将你留在身边。”


我看着他

回想起我们第一次认识

那天我醉了

第二天才意识到自己乱给了信息

一边暗骂自己喝酒误事

一边赶紧解释自己已婚

希望他不要将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他惊讶说我看上去还特别小

也连忙道歉自己的错意


之后虽然我们像小孩一样

划清楚了一条三八线

但是那点点藏不住的爱意

女生的第六感那么准

怎么可能不知道

我有意无意的闪躲

他最终也懂得了我的意思


直到他听说我要离婚

怕我是出了什么事情

我说

“我原以为习以为常的爱可以支撑一辈子的婚姻

可是我已经变了

我看到了一个更大的世界

我们开始了所谓的三观不合

我发现

我计划的未来

再也没有他

拖下去有什么用呢”


他什么也没说

只是说 best wishes .


回国一个月

好不容易把所有的手续都处理妥当

那一个月

好比一年之长

父母经常问我心情有没有好一些

还特意让我最好的朋友跟我去旅行

其实

我能有什么事

我只是需要时间把自己裹的更严实一些罢了


期间我没办法收到国外的信息

直到飞机到达悉尼开机的那一瞬间

我才知道他发了多少信息给我

他以为

我再也不回来了


我约了几个朋友见了一面

大家都问我心情如何

我只是笑说多了离异的头衔

倒也不觉得有什么特别


他拉我去了一遍

再次向我告白

而我只是说我还需要一些时间


虽然我并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自那之后他告白的次数越来越多

我都以我父母不喜欢我交往外国人为由而拒绝了 

然而到了今天

他说出来的这些话

我突然下好想哭


此时一男一女经过
似乎是first date
没有牵手
却显着着互相喜欢的笑意
男生说我能遇见你真是我最大的幸运

我跟小西嘀咕说
你们洋人太浪漫
浪漫的让人根本不能去相信
他若有所思了那么下说
说爱的时候 一定是真心的
只是世界在变 人也是会变的

突然下就觉得豁出去了


爱的时候

用力的爱

便是对感情最大的负责


所以我答应了他

给我们一次机会。





评论
热度(20)
©章鱼菌 —— Powered by LOFTER